卢荻

2006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授本科以及硕士学位,并于2009年获得日本国立静冈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历任助理研究员、高级工程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项,参与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建设(主要负责锂电线站)。2017年加入苏州天际创新纳米技术有限公司,历任技术部创新平台主任,技术部总经理,主持技术创新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以及内部孵化项目研发工作,其中三项孵化项目公司已完成天使轮、A轮融资。20208月加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担任集成项目部高级项目经理职务。

从基础研究到产品开发,从装备设计技术平台建设,卢荻博士均积累了丰富的实经验,具备扎实的技术开发和研发管理能力。参与起草国家标准一项,申请专利二十余项(其中PCT专利2件,美国专利2件),在Nat. Comm.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他引超过200次。

2020年8月17日加入实验室,任集成项目部项目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