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参与共建“中药现代化的凝胶敷料”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30日,由苏州清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姑苏实验室、东南大学三方共同建设的“中药现代化的凝胶敷料”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启动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王宗龄,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姑苏实验室主任张东驰,清华大学苏州校友、张家港市政协主席赵建明,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委副主任、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江等参加活动。

未来,工程研究中心将通过共建工程化研究、验证设施,搭建开放创新服务平台,推动液体绷带标准制定,开展中药提取物+高分子材料的凝胶敷料在细分行业、产品的应用开发和产业化,承担国家和行业科技开发及工程化研究任务,促进产业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现代中药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构建现代中药的区域创新体系和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此次合作,姑苏实验室与东南大学、苏州清蓝生物三方共建凝胶敷料工程研究中心力争申报成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