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姑苏实验室寒假科普研学活动暨科普绘画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5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关于举办全国科普日的号召,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于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科技筑梦,手绘未来”为主题的青少年科普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并于2022年1月22日举办了姑苏实验室寒假科普研学活动暨科普绘画征集活动颁奖仪式。

 

本次姑苏科普研学活动从参观展厅开始,来自园区活动中心科普研学团队以及科普绘画大赛获奖的同学们分批次参观了展厅,观看了《我是一颗芯片》、《逆天的材料》等科普动画、了解了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品。随后,通过科普展板讲解和趣味有奖竞答,向大家展示了材料世界的神奇之处,充分调动了青少年们对材料科学的好奇心,也让他们对材料前沿科技有了直观的认知。

 

最后,姑苏实验室生态建设总监傅舒卉为科普绘画征集大赛获奖同学们颁发奖状和奖品。本次大赛在园区科协和园区活动中心的支持和协助下,累计收到近百份参赛作品提交的作品均由各位选手精雕细琢而来。经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吴中实验小学的老师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让孩子们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既学习了科学知识又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了科学素养。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作为省属科研事业单位和苏州市科普基地始终坚持科技科普双肩挑,勇于承担科技科普的使命和担当,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把科学普及作为服务地方、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之一

科普绘画大赛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观看科普动画视频


聆听展品讲解



聆听科普展架讲解


有奖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