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部门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02

    为了让员工更充分地了解实验室新成立的电子信息工程化中心和仪器装备工程化中心的功能布局,更快更优地推进实验室业务落地,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8月31日下午,姑苏实验室举办“部门业务交流会”,主要针对两个工程中心下设的九个科研方向进行业务交流。

    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副主任杨小波、首席科学家申德振、实验室科研骨干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交流会,科技发展部、对外合作部部长王晖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两个工程化中心的九位科研负责人分别从各自方向的产业领域、科研布局、人员构成、核心能力、在研项目、合作对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申德振对每位负责人的科研领域分析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同时鼓励大家深钻研,多创新,谋发展。

    杨小波对大家的科研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大家在做项目时,从“我能做什么,我想做什么,我该怎么做”三个维度对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同时鼓励大家以产业化思维多了解、多参与领军申报、产业发展等。

    许文清认真聆听了每个科研方向的介绍,建议大家在研究中加入行业分析、重点企业和产业上下游发展现状等内容,积极借助园区现有科技力量,打造实验室的核心能力。最后,许文清鼓励大家谋大局、多创新、深交融,深度融入到全市产业创新集群的大发展中,为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参与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室的科研布局,接下来会再接再厉,全力推进项目组的各项工作,争取早日产出更多硕果,为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