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5

6月22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审议研究相关事项。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强调,要精心做好人才招聘、规划落实、成立大会准备等工作,确保姑苏实验室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审议确定了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人选,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即将召开的成立大会方案,听取了关于姑苏实验室用地规划情况的汇报。




李亚平指出,布局建设姑苏实验室是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创新布局、提升苏州市创新策源功能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保障姑苏实验室建设发展,在建设用地、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等方面全方位支持。

李亚平指出,姑苏实验室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克区域产业重大技术瓶颈、解决行业重大科技问题为使命,大胆探索实践,坚持前瞻引领、突出原始创新、彰显协同开放,全力集聚全球材料领域的一流科学家和顶尖人才,通过5至10年努力,把姑苏实验室打造成为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现代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战略支撑。

李亚平强调,成立大会是姑苏实验室的首次正式亮相,是对我们前期筹建工作的集中检验,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高效协作,精心做好嘉宾邀请、会务准备、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努力让成立大会吸引全球目光,为下一步姑苏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发展开一个先声夺人的好头。

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