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G2112、G2113项目开工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1月26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G2112项目”和“G2113项目”开工会。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集成项目部部长王怀兵、科研能力建设部副部长何敏乐,企业方负责人,项目主要团队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PD传达了本次开工会的目的和会议精神,介绍项目主要团队成员和职责分工,项目责任人就项目目标、年度实施计划等进行说明,景震强、王怀兵、何敏乐分别对项目重量级团队成员的工作职责和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通过大家前期的充分研讨与方案细化,切实为两个月后的“姑苏实验室2021春季科研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G2112项目”是自主制备应用于测序的固态纳米孔芯片,实现纳米孔孔径均一可控,超薄悬空膜,对纳米孔微阵列各孔分别测量pA级电流,并进一步探索将微流控、DNA拉直与位移控制模块封装在芯片内,从而达到测序仪小型化。本项目是固态纳米孔测序仪核心部分,其成功实施将使我国实现在第四代基因测序领域的弯道超车,重塑测序产业链。

    “G2113项目”针对量子计算系统中对于高性能自动化测控系统的需求,设计并实现一款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可拓展的专用测控一体系统,满足特定量子芯片的量子计算测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