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科技局、园区科创委、姑苏实验室一行赴中亿丰公司答复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7日,苏州市科技局、园区科创委、姑苏实验室一行赴中亿丰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答复政协委员提案。

  苏州市政协委员、中亿丰控股集团董事长宫长义介绍了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095号“关于加强材料研发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建议”提案情况,并介绍了公司在节能环保、材料循环利用领域的工作基础。苏州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处长李莉围绕苏州的创新策源能力和科技创新载体情况对提案进行了答复,希望依托苏州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核心技术突破。姑苏实验室王鹏飞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战略主航道与融通创新合作模式,并围绕提案有关内容进行了答复。

  对于095号提案的相关答复意见,宫长义表示认同,并对苏州市科技局“接地气”的走访交流工作非常满意。各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提炼行业核心卡点,探索企业与姑苏实验室的技术结合点,联合攻关,努力推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苏州科技自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