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编号:G2113

G2113

发布时间:2022-01-05

项目介绍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经典计算的算力不足问题逐渐暴露,且随着集成电路进入纳米尺度,量子效应便占主导地位,摩尔定律将不再适用。

基于量子力学规律调控量子信息单元进行计算的量子计算技术应运而生。量子计算具有运行速度快、处置信息能力强、应用范围广等特点。类比经典计算,实现量子计算,需要量子信息的载体,即量子比特,然后需要对量子比特进行初始化,操控和读出。最后利用一系列的逻辑操作,构成量子算法,来实现特定的计算目的。本项目针对量子计算系统中,对于高性能自动化测控系统的需求,设计并实现一款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可拓展的专用测控一体系统,满足超过特定的量子计算测控需求。

量子测控系列产品包含有应用于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量子通信等领域的整套电子学设备。适用于科学仪器、医疗仪器、食品安全检测、AI新零售、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