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马余强调研姑苏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马余强率队来姑苏实验室,围绕“纳米科技创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朱民、副主席王竹鸣,市科技局副局长屠正祥等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姑苏实验室主任张东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纳米压印先进制程研发中心、真空电子工程化平台和碲化镉晶圆实验室,详细了解纳米科技领域基础研究现状、纳米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短板及如何更好地推动纳米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情况。

马余强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根据省政协2023年视察考察调研安排,就“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开展跟踪式调研,此次调研是其中一项子课题,以“突出小切口、提高精准性”为原则,围绕纳米科技进行深度调研。调研组要对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有关情况、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及时转化成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助推我省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