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第三期ITD项目负责人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8日,姑苏实验室举行第三期ITD项目负责人沙龙。本次沙龙由招商银行苏州分行赞助,首次走出实验室,将地点选在了万盛街招行大厦2楼。姑苏实验室领导、招商银行高管及实验室ITD项目负责人共计30余人出席活动。

  作为姑苏实验室重要的金融合作伙伴之一和本次活动的东道主,招商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助理段亮作开场致辞,对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姑苏实验室凭借在材料科技领域的强大科研实力和以企业研发资金背书的“真需求”,强力“撬动”并“吸收”各种市场化资金投入到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加速驱动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创新进程。各项目负责人就“加入姑苏实验室的初心、实验室的好与坏”主题轮流发言,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在动听音乐的催化下,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姑苏实验室的平台、资金、讯息是吸引大家来合作的初衷,希望借由姑苏实验室这样一个良好的杠杆,将企业资源放大,做更前沿的应用基础研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制度、沟通、人员上的一些问题,但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姑苏实验室力求突破传统科研体制束缚的决心以及做实事的态度。

  实验室战略规划部、科研能力建设部、集成项目部等部门领导也针对项目负责人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战略规划部部长李顺峰说,姑苏实验室EMT管理团队都有同一个梦想,希望通过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克服传统体制机制弊病,打破卡脖子技术垄断,共同为着国家实验室这一个伟大的目标努力。针对项目对资金、场地、人才的需求,实验室领导和支撑人员将全力做好支撑服务,确保项目取得成功。

  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姑苏实验室的主体是项目,接下来实验室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组权利,并从项目组负责人中选拔出一批人员充实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场地管理委员会和绩效评估委员会,让大家更广泛参与到实验室各项管理和建设事务中。他同时也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实验室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主人翁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创新发展力量。

  战略规划部: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