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信息光电子材料与器件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917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举办信息光电子材料与器件规划研讨会。来自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苏州大学、希烽光电和姑苏实验室等科研单位、高校、企业有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会议主席之一,陈良惠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信息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是各行各业产业技术发展的基础,是国家重大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今天的会议不仅仅是姑苏实验室的研讨会,更是国家的信息光电子材料与器件规划研讨会,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对我们国家光电子材料与器件产生里程碑意义,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李明研究员作《微波光子技术及其进展》主题报告,希烽光电CEO&创始人潘栋博士作《硅光的发展和应用》主题报告,中科院福建物构所苏辉研究员作《国内InP基半导体激光器及探测器的产业化进展》主题报告,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董建荣研究员作《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研究》主题报告,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黄勇研究员作《基于MOCVD生长的锑化物超晶格红外探测器》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报告内容,以及信息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的技术发展、国内国际产业化进程、可能取得的重要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就陈良惠院士对本次会议的组织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精彩的报告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信息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的了解,对于姑苏实验室的规划发展,对于姑苏实验室年轻科研人员的研究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