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协会苏州分会一行来姑苏实验室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3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协会苏州分会秘书长王涛一行率队来姑苏实验室交流参观。随队会员来自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医工所、苏州超算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欧普、苏州蓝皓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计三十余人。

王涛一行参观了姑苏实验室展厅,听取了姑苏实验室建设背景和建设理念等基本情况介绍。姑苏实验室战略规划部部长李顺峰接待了协会一行并同协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顺峰介绍了姑苏实验室开放、融全、创新、共享的理念,以及目前实验室的科研布局、科研模式和科研合作需求,姑苏实验室作为开放式的创新平台,热情欢迎计算机协会各位专家前来交流,探讨项目合作,实验室将提供良好的硬件平台和人才团队,希望各方积极参与。

王涛表示,材料科学发展很快,计算机技术如何与材料科学交叉融合,提升材料科学研究手段,推动材料科学发展,值得深入研究。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计算机在材料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深入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很好的创新想法和建议,以及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