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工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集成项目部部长王怀兵、科研能力建设部副部长何敏乐等工会会员5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勇丽娜宣读了上级同意实验室工会成立的批复,并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了工会筹备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名单以及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经过投票表决,本次大会共选出工会委员5名,经审委员3名。

随后,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景震强为姑苏实验室第一届工会主席;王涛朱鹏苏利军邹牧云为工会委员;李泽颖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宏龙、刘泽邦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工会作为以最先进的工人阶级为阶级基础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全体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与维护者。因此,工会在组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引导服务职工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工会组织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完善和发展,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实验室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