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成立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27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姑苏实验室建设,4 月16 日,正式成立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临时党支部,13名支部党员分别来自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姑苏实验室筹建专班、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景震强担任书记。

临时党支部注重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干事激情,将党建学习与姑苏实验室筹建有机融合、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姑苏实验室的建设。

4 月23 日,姑苏实验室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支部活动,参观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并进行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领域理论的理论学习。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真切感受到国家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深刻意识到国家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