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开展生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推进院校合作,打造创新共赢生态,415日,姑苏实验室考察组一行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考察交流。战略规划部、集成项目部、运营支撑部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考察组与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东南大学下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所、东南大学苏州校区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材料学院等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系统介绍了苏州校区建设发展情况、“三高一平台”及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各院所负责人围绕各自所属领域研究方向、技术突破、人才结构作专业介绍。

  考察组与东大双方一致认为,科技创新就像接力赛,高校定位在基础研究阶段,姑苏实验室定位在应用基础研究阶段,高校与姑苏实验室的有效接力,可以顺畅创新链条。双方约定今后加大交流,期望开展人才战略合作,加强项目合作,跨单位承担重大课题,加强学术交流,共享实验室平台设备,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