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ITD项目负责人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了加强姑苏实验室所有已立项ITD科研项目的沟通和运作,增进实验室管理层和各项目负责人之间的联系,提供项目负责人之间的例行交流和沟通平台,428日下午,科研能力建设部牵头召开了首期“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ITD项目负责人沙龙”,实验室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旨在发挥L2T集成技术开发流程优势,在更多专业、更广领域、更高层面开展交流分享,实现项目间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促进企业、项目、团队和个人的共同发展。活动中,达芬奇事业部、集成项目部、科研能力建设部负责人做了产业前沿需求分析与项目目标进度拆解,提出了ITD项目流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同时梳理了在328日姑苏实验室战略规划研讨会上院士专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并进行了解析。

  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姑苏实验室立项数量成绩斐然,项目的管理、服务也都要同步跟上,项目负责人要主动管理、主动提问,项目支撑团队要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姑苏实验室的立项模式有别于传统,政府企业混合出资,责任共担,因此在项目过程中出现技术路线偏移、专家不认可、市场需求消减等因素,要及时调整变更或终止项目,大家要及时保持沟通,实现共赢目标。最后,杨辉希望大家保持开放的态度,不能关起门来做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需要借助学术界的力量,要加强与学术界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