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模拟计算芯片材料重大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5月6日上午,姑苏实验室H栋518会议室内,来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院士、专家近20人汇聚一堂,针对姑苏实验室“模拟计算芯片材料重大项目”开展跨学科、多领域研讨。本次研讨会旨在听取院士专家对项目的意见、建议,及时补齐项目短板,保证项目高质量推进,并探讨未来与院士专家合作的可能性。

  会上,战略规划部李顺峰部长介绍了姑苏实验室2021-2025战略规划。项目负责人童祎博士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目标以及已有的团队基础、研究经验及专利基础。

  研讨环节,院士专家们肯定了项目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并聚焦研究方向选择、阶段目标设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都有为院士强调,项目内涵要聚焦,确定主攻方向,明确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沈保根院士强调,要找准自身特色,考虑是否开展交叉学科研究,选择好产业路线。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表示,研讨会为项目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研讨会的建议,对项目做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定期汇报和落实专家建议,确保项目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