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开展职工安全意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并掌握灭火逃生技能、预防安全事故发生,7月23日下午,姑苏实验室组织召开了职工安全意识培训及消防灭火实操演练的活动。室属各部门、项目组派代表近5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场,第一场活动特邀科教创新区管委会高校合作发展局副局长薛建明讲解通讯网络诈骗的防范与识别、消防安全的防护和逃生、心理安全的健康与疏导等基础安全知识,通过案例分析与详细讲解,让员工深刻认识经验教训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第二场邀请消防专家赵春林为大家讲解灭火实操演练,使员工学习认识各类消防应急器材,掌握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的各种技能与技巧。

此次活动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员工提高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知识和火灾初期扑救技能,提升了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安全生产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安全意识培训









灭火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