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产业实践活动团队一行走进姑苏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7-23

722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信息学院产业实践活动团队的同学们走进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期产业实践活动。



     姑苏实验室G2124项目负责人郑祥飞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光刻胶的发展史、产业链、市场现状以及项目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国产光刻胶行业发展的展望,拓宽了同学们对光刻胶领域的认识。




跟随集成项目部、战略规划部老师对展厅、展品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的愿景、使命、价值观以及第一性原理等内容




下午,同学们在实验室听取了未来产业方向的四场学术报告,分别是张锋博士《锂电池可持续创新与发展》报告、李达博士《姑苏实验室半导体项目简介》报告、周博艺博士《从经典计算到量子计算》报告和陈忻博士《人工智能辅助的材料理性设计》报告。






      报告未来产业方向的多个科研应用领域切入,既生动有趣又深入前沿,提升了同学们对集成电路与材料等方向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探索热情,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地参与讨论交流,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