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融生态联盟“启动,姑苏实验室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启科技金融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2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作为“创融生态联盟”成员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中国建设银行支持苏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签约大会,并共同启动 “创融生态联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江,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等出席签约大会。

  签约大会上,建行发布了“创融”服务方案,启动“创融生态联盟”,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作为该联盟成员主要负责人,与建行开启科技金融合作新篇章。未来5年,通过“创融”服务方案,建行将向苏州实体经济提供综合融资3000亿元,向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制造业企业提供综合融资500亿元,向苏州科创企业给予综合融资500亿元。同时,建行将倾力创建创业者港湾,打造建行版孵化器,建设“金融+科技+产业+辅导”的科技创新综合孵化生态,计划未来5年服务“创业者港湾”入湾企业超5000家。





     去年11月,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已与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签订了党建共建暨业务合作协议。本次“创融生态联盟“的启动是与建行金融创新合作的紧密延伸。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自成立起, 就围绕“真需求”踏踏实实地实现“RGB”政产学研金多元投入与深度融合的融通创新模式,为驱动高质量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苏州建行作为地方重要金融机构之一,高度重视苏州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断拓展金融服务深度和广度,以新金融的力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新金融助力科技创新,助力苏州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