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开展档案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2

为适应档案工作新要求,强化档案法治观念,提升档案意识,推进档案工作规范管理,8月17日,姑苏实验室组织开展档案管理业务培训。培训邀请了苏州市档案馆机关文档处处长方玉群授课,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杨小波、各部门档案负责人及兼职档案管理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方玉群从档案的定义、档案与我们的关系以及档案工作具体内容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档案基础业务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基础职能、信息化建设以及开发利用等环节,强调了集中统一管理、健全工作网络、加强信息安全和全流程规范管理等重点。授课结合丰富的工作案例以及实验室的工作特点,为姑苏实验室档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业务理论与实操指导。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宏观政策层面的讲授,又有实操业务的讲解和疑点难点问题解析,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有利于增强参训人员的归档意识,加强档案收集、整理的规范性,提升档案工作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