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博士创新荟”——暨青年人才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为更好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动力,更快建设实验室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817日上午,姑苏实验室举办博士创新荟——暨青年人才座谈交流会。活动邀请到园区人社局副局长蒋卫东出席,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副主任杨小波、主任助理殷火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验室省双创博士、省卓越博士后及在站博士后代表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听取了姑苏实验室博士工作情况汇报。实验室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引育工作,先后获批双创博士 10名,卓越博士后 3名,姑苏青年领军1 名。同时借助实验室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平台,青年博士努力提升自身科研实践能力、积极申请博士后工作,新进站博士后3人,目前在站博士后共9人,其中,李淹博博士当选为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青年代表,周博艺博士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劳模。

随后,园区人社局及实验室领导为双创博士、卓越博士后颁奖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中,罗刚博士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给予青年科研工作者很多启发。双创博士代表周博艺、李伟,卓越博士后代表常娜娜、吴艳伏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提到,将积极关注各自研究领域发展动向,努力走在科学研究前沿,为推动实验室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蒋卫东在讲话中对实验室的博士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园区对博士的支持服务政策,在服务青年事业发展、优化科研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许文清勉励青年博士们,在实验室聚焦新目标、实现新转型、获取新突破的起步之年和关键之年,继续发挥打头阵、当先锋的作用,齐心协力、拼搏奋斗,推动实验室迈向更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