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与国科科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18

815日下午,姑苏实验室与国科科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姑苏实验室主任张东驰,国科科仪集团董事长陈静出席并代表双方进行签约。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主持双方座谈,苏州中科科仪董事长李赏、姑苏实验室与国科科仪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张东驰首先对国科科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姑苏实验室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苏州时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双方加强协同合作,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赋能苏州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

陈静对姑苏实验室在科学仪器装备项目攻关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指出国科科仪致力于科学仪器设备及核心零部件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努力打造高端仪器装备创新发展平台,助力解决国家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她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进高端仪器装备核心技术攻关及大科学装置平台的联合建设,为打好科技仪器设备国产化攻坚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会谈后,张东驰与陈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