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委员Lars Montelius教授走进姑苏大家讲堂

发布时间:2023-07-14

 7月14日,姑苏实验室开展姑苏大家讲堂学术报告交流活动,本次报告嘉宾为欧洲纳米压印技术的先驱、全球三大纳米压印设备公司之首—瑞典Obducat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国际伊比利亚纳米技术实验室主任、国际真空科学技术与应用联盟主席、瑞典隆德大学纳米技术Lars Montelius教授,报告主题是《Nanoimprint Lithography:Past,Present and Future》。

Lars教授简要介绍了纳米压印的技术由来和工作原理,描述了它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其解决历程。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开展的项目研究,并详细介绍了其中一个综合项目——NaPa的运行框架和最终成果。Lars教授还根据自己的经历预测了未来纳米压印技术发展的方向,例如社会电气化之自动驾驶、可回收电池、数字化健康系统等。

报告过程中,Lars教授风趣幽默的风格活跃了现场交流的气氛,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更深刻地了解纳米压印技术的相关知识。

姑苏大家讲堂是姑苏实验室不定期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嘉宾皆是来自海内外高等学府的学界前辈,本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为实验室员工提供与学界专家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