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7月4日,姑苏实验室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安委办关于近期安全现场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项目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有关制度规定,坚守岗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风险、堵塞安全漏洞,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安委办要严格管控措施、强化督促检查,针对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危废处置、火灾隐患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大检查力度,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潜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会议要求,室属各部门要一以贯之树牢重安全、抓安全的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措施细化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维护实验室科研环境持续和谐稳定。

7月6日,安委办组织召开全体安全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安委会对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相关精神,总结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通报安全大检查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委办的相关工作做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