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产业创新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2日上午,姑苏实验室召开产业创新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到苏州华兴源创董事长陈文源,作《华兴源创实验中心建设情况》主题报告。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出席会议。

 陈文源从企业基本情况、研发实验中心科研管理制度、信息化管理体系、人才队伍结构、产学研情况、创新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深入介绍。

 华兴源创实验中心的研究主要围绕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测试技术展开,该实验中心涉及电、光、声、热、力、射这几个学科,研究的主要方向涵盖了基于嵌入式和FPGA的各类高速信号测试板卡、自主研发的缺陷检测的机器视觉系统、超大规模数模混合SOC芯片测试技术、移动终端电池管理系统芯片测试技术等。

 目前,华兴源创实验中心在多领域成绩斐然:半导体检测领域,其多款半导体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光电检测领域,其柔性OLED、Micro LED, Micro OLED等下一代新型显示检测技术方面独占鳌头,实现全面国产化替代;汽车电子领域,其获得国内外新能源电动车龙头企业特斯拉等的认可。

 姑苏实验室始终积极赋能地方产业创新发展,立足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应用领域和园区新兴产业需求,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搭建等方面与行业龙头企业保持持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