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产业创新交流会 ——DBS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4日上午,姑苏实验室召开产业创新交流会。此次邀请到苏州工业园区自主创新医疗器械联盟协会始创会长、苏州景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宁益华,作《DBS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主题报告。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出席会议。

宁会长首先介绍了植入式脑深部电刺激 DBS的发展与现状,指出DBS已经成为国际上帕金森病等运动障碍疾病标准治疗方法。他介绍了景昱医疗自主研发的双频刺激芯片及颅内电极自锁装置等专有技术,这些技术已在帕金森、强迫症等疾病临床前期研究上有显著改善效果。

接下来,景昱医疗总工程师朱为然介绍了公司的DBS材料和技术创新,一是空间精准的多触点柔性电极,二是MRI下安全且可靠的材料应用,三是稳定方便的电极固定技术。

报告最后,宁会长指出,目前公司正在筹备化学表征和毒理学实验室。作为产学研转化平台,该实验室意图建成丰富的材料表征图谱数据库和毒理学数据库,助力医疗器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新研发;聚焦医疗器械安全性评价,培养专业技术人员,为医疗器械产业链输送人才团队。

姑苏实验室始终积极赋能地方产业创新发展,立足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应用领域和园区新兴产业需求,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搭建等方面与行业龙头企业保持持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