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草鞋山 探源江南文明—— 姑苏实验室组织“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重要论述,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汇聚精神力量,不断锤炼实验室党员党性、提升员工专业素养。4月2日上午,实验室组织中层干部、党员、员工代表等50余人赴草鞋山考古遗址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春日健步走活动。

活动第一站,大家穿越时空之门,零距离观看草鞋山遗址,参观行走在遗址间草鞋山遗址保护主题展示馆,详细听取遗址文化讲解,了解草鞋山的发掘概况及其文化内涵,沉浸式探寻江南文明源头。

感受草鞋山遗址传递的文化震撼后,轻松有趣的“奋进正当时 春日健步走”活动在春日暖阳中拉开了帷幕。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发出“出发”号令,分好组的实验室小伙伴们纷纷迈开轻快的步伐,向前大踏步前行。大家相互协助,一路闯关打卡,均顺利完成了学习二十大知识问答、寻“廉”字等关卡内容。

随着最后一支队伍计分完毕,健步走活动产生了优胜奖队伍。颁奖仪式结束后,开启了一场温馨的户外生日会,实验室四月份寿星在家人、同事们的陪伴下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

本次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历史文化教育,也让广大员工沉浸于美好传统文化的熏陶,大家对历史文化有了直观而深层次的认识,坚定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