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行动有我 ——姑苏实验室志愿者助力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3-23

近日,全国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形势严峻。根据苏州工业园区疫情防控部署安排,319日周六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届时将有5000名左右工人前往位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检测点进行检测,现场检测和秩序维护等面临较大工作压力。为此,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紧急号召区内有关教育和科研单位支援检测工作。接到上级通知后,姑苏实验室党总支立即响应,连夜动员,迅速集结了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18人志愿者队伍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苏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姑苏实验室的力量。

        3月19日,乍暖还寒,春寒料峭。凌晨5点,天还未亮,姑苏实验室的志愿者们已经准时抵达指定服务地点,开始了更换防护服等准备工作。



       凌晨6点,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人已经开始排队,志愿者们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开始了紧张忙碌的服务工作: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维护现场秩序,监督口罩佩戴;指导帮助部分人员通过发短信获取行程;回收检测台垃圾,指引洗手间......高效保障了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10点左右,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顺利结束。此刻,因睡眠不足、长时间站立导致的疲劳感才袭上志愿者们心头,但内心感触更多的是完成任务后的充实与满足。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收获颇丰,尤其是能够亲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次志愿者活动,姑苏实验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为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5000名工人提供服务,极大地减轻了科教创新区核酸检测工作压力,同时也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春天已如约而至,繁花终将盛开。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