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项目指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915日下午,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2021年第一批项目指南研讨会。中科院技术物理所研究员沈学础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陆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石发展,东南大学教授顾星,苏州大学教授彭长四,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崔锦江,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等参加研讨。   

姑苏实验室战略规划部部长李顺峰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就2021年第一批项目指南编制工作计划作了详细说明。姑苏实验室围绕材料领域科学前沿需求、国家战略需求以及产业需求进行分析和规划,凝练形成2021年度第一批公开指南,本批指南主要围绕电子信息基础材料与新器件、半导体光电、电子信息装备、功率与微波领域,下设共计23个指南。将面向企业创新主体征集合作单位,共同完成任务。

与会专家围绕“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大背景,就做好指南的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指南的方向性、前沿性,认为要根据不同层次需求,设计有差异性、有针对性的实施方式,要充分调度国内优势单位、优势力量资源,要做好顶层设计,将不同项目统筹考虑。通过研讨会,汇聚专家智慧,为姑苏实验室项目指南工作选好题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