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开展2021年“创平安迎七一”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氛围,姑苏实验室紧扣“创平安迎七一”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做好安全宣传 营造安全氛围  

  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进入6月份,在实验室网站主页增设“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链接,在实验室五楼公共区域利用大屏幕播放了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在员工通行的密集处拉设了安全标语横幅,紧扣“创平安迎七一”的活动主题,通过各种方式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月”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可持续发展。

  传播安全知识 提升安全意识

  为引导广大员工主动提高安全知识和技能,6月28日实验室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有奖答题活动,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景震强、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职工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让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安全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6月24日,安全管理部门组织了施工承包商的安全培训。培训以“高处作业”、“动火作业”“安全用电”“预防中暑”内容为重点,并结合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让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切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参训人员介绍了常见的急救方法,以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验证培训效果。


  排查安全隐患 抓好整改落实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排查隐患,抓好整改,才能堵塞各类安全生产漏洞。“七一”前夕,运营支撑部副部长于年中带队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姑苏实验室在建项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小组一行对实验室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用电、消防隐患、制度上墙、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小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责任方尽快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