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组织安全生产法律培训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姑苏实验室安全委员会部署和指导,安委办策划了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5月30日上午,姑苏实验室组织80多位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法律培训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综合管理部综合行政高级经理勇丽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进行重点领学。国浩律师(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丽淋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法律宣讲,重点解读法律法规对安全生产单位的要求,以及如何做到安全生产合规,并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展开互动问答。

活动现场组织了安全生产法学习测试,大家均认真完成答卷并领取安全生产宣传学习手册。

会议最后组织大家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请把安全放心上》,聚焦行业内外生产事故教训等案例,进行反思警示教育。

本次培训加深了实验室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理解和领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普法守法、关爱生命、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安全文化浓厚氛围,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