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产业创新交流会——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进入“深水区”后的投资逻辑思考

发布时间:2023-05-11

全市5月11日上午,姑苏实验室召开产业创新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到中鑫资本合伙人王宝柱,作《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进入“深水区”后的投资逻辑思考》主题报告。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出席会议。

随着全球半导体产业的竞争日益激烈,中国半导体产业在过去几年取得了显著的发展。然而,随着市场逐渐成熟,中国半导体产业正逐步进入“深水区”,对产业发展和投资带来了新的挑战。

王宝柱从半导体产业及发展情况介绍、国际形势对产业影响简析、“深水区”的投资逻辑思考、中鑫资本半导体产业投资布局等方面作深入交流。他指出全球半导体行业加速进入内循环时代,形势越加严峻,产业发展、机构投资应跟随国家战略,积极整合全球资源,与民间保持积极沟通协作。

会上,大家热烈讨论半导体产业发展之路,王宝柱建议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历程,分析其发展规律和特点,找出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关注政策支持、技术创新等方面内容,以保持产业发展的后劲。

姑苏实验室始终积极赋能地方产业创新发展,立足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应用领域和园区新兴产业需求,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搭建等方面与行业龙头企业保持持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