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组织“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青春能量”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5月4日,姑苏实验室组织“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青春能量”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一级艺术监督、中国曲协苏州评弹专委会秘书长、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孙惕及其团队带来精彩分享。



活动伊始,姑苏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工会副主席、综合管理部部长于年中致辞,他对孙惕老师及其团队表示衷心欢迎与感谢,同时对姑苏实验室的青年新星们寄予厚望;人才济济的姑苏实验室一直在前进突破,期待青年们持续奋发有为,为姑苏实验室的科研事业贡献价值。

接下来,孙惕老师为大家深入介绍苏州评弹艺术。苏州评弹是评话和弹话的合称,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州弹词艺术有了很大的飞跃,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苏州评弹学校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以字行腔、字正腔圆”的评弹表演:俞(秀山)调、薛(筱卿)调、蒋(月泉)调、(徐)丽(仙)调……表演渐入佳境,大家沉浸其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

   在轻松的氛围中,5月生日会活动也拉开序幕。孙惕老师为寿星们点燃生日蜡烛,其团队与五月寿星合影。此外,省双创博士李淹博就自己入职姑苏实验室的感受、在实验室的科研经历发表感悟。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激发了大家爱国热情。带着本次活动传递的青春能量,大家将踔厉奋发,为科技创新拼搏奉献、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