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赴之江实验室等单位开展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7日上午,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姑苏实验室主任张东驰带队赴之江实验室开展考察交流,围绕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育、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研讨。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苏州市产研院副院长崔锦江,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杨小波等参加此次考察。

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重点就其管理架构、体制机制做了细致阐述。此外,还分享了之江实验室成立五年以来,在科研中心布局、项目合作模式、引才育才机制及实验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积累的发展经验。姑苏实验室张东驰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之江实验室的业务开展情况、团队管理经验,双方深入沟通在发展合作体系建设上的重点工作方向和创新工作思路,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创新合作体系的搭建,推动技术开发与应用成果产业化,促进实验室投入产出形成闭环。

当天下午,张东驰主任还率队前往聚光科技实地考察。

在聚光科技董事长王健博士陪同下,考察团队参观了研发生产平台,了解了公司发展定位、聚焦领域、核心技术成果、代表性产品应用等。张东驰主任表示,聚光科技作为一家高水平科技型领军企业,在多领域技术平台及创新应用上,不断攻克“卡脖子技术”,姑苏实验室定位于省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双方将在合作模式探索、技术合作开展上持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