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产业大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下午,姑苏实验室召开产业大咖交流会,此次邀请到胜科纳米(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旻做《从分析测试赛道看半导体行业周期性》主题报告,交流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特点。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副主任杨小波,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李晓旻在主题报告中,重点讲述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他认为低端芯片内卷,高端芯片稀缺,这两种现象并存,将让半导体产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呈现出鲜明的两极分化态势。根据行业的周期性特征,他认为“Labless”(半导体全产业链“必要非核心“研发部门的行业分离)的商业理念能帮助企业控制成本的同时,加快产品研发进度,增强技术迭代能力。

 

现场,大家围绕半导体行业发展与“Labless”理念深入交流。接下来,姑苏实验室将继续搭建与产业深度链接的交流平台,直面产业需求,加强与产业端的合作,赋能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