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姑苏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5日上午,姑苏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产业创新集群交流座谈会。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出席,并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沈群红围绕姑苏实验室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中的角色和功能发挥开展研讨。

沈群红副教授介绍了产业创新与产业创新集群的定义,对比了生产集群、创新集群,指出产业创新集群是具有系统性、可持续的产业创新能力,能够通过原创或系列化的产业创新成果引领和驱动实体产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影响和明晰新兴与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的一类产业集群。

许文清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园区创新集群的发展及现状,以及姑苏实验室的定位与发展目标。沈教授表示,苏州在产业创新集群的建设中成绩位列全国前茅,姑苏实验室作为江苏省实验室,积极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链接不同创新主体,创新体制机制、集聚高端资源,是赋能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重要平台。

接下来,姑苏实验室将继续围绕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支撑推动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集聚高端人才团队,搭建专业技术研发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