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赋能科创企业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1026日,姑苏实验室组织召开赋能科创企业发展交流会,邀请乾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叶晓明做《科创企业崛起之路》主题报告,为项目合作企业发展赋能增效。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杨小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晓明在主题报告中,重点讲述了国家科创核心方针、中国科技发展与投资发展历程、科创企业投资理念、产业生态投资案例等。她指出国内将进入科技引领时代,进口替代是重中之重。她提出,围绕科创企业的投资赋能分为两类,对于初创企业赋能,需要选择资本聚集和政策较好的区域,帮助企业落地,为其推荐技术运用方向,寻求扶持政策等;对于成熟企业赋能,需要为其深化战略发展规划,梳理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企业生态等。

报告现场,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共同探讨从投资机构的角度如何把握市场、占领市场等。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对接会既有深刻的理念学习,又有生动的产业案例分享,对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