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与江苏省产研院等单位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3日上午,姑苏实验室与江苏省产研院、紫金山实验室召开线上学习交流会,围绕体制机制建设、人才招引、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研讨。


 

江苏省产研院副院长郜军介绍了省产研院建设基本情况,重点就其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做了深入阐述,此外还分享了省产研院运行管理、产学研合作、资金使用和人才培育等方面的经验。紫金山实验室副主任汤小南表示,紫金山实验室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又聚焦关键技术突破,并分享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制科研攻关模式。

在与省产研院的交流中,姑苏实验室许文清常务副主任详细询问了省产研院的业务开展情况、团队运行经验,双方沟通了未来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工作方向,探讨如何通过创新体系的搭建,推动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在与紫金山实验室的交流中,双方就国家任务与产业需求之间的科研项目如何定位以及如何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当天下午,许文清常务副主任率队前往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 

在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程晓农陪同下,调研团队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和实验平台,了解了研究院组织架构、业务模式以及科研成果和未来规划。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业务组织对接、推动项目平台合作等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表示期待以此次交流为合作新契机、新起点,共同为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