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3日上午,姑苏实验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任免决定。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主持会议,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姑苏实验室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经姑苏实验室理事会审议通过,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张东驰同志任姑苏实验室主任,许文清同志任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景震强、杨小波同志任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杨辉同志不再担任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职务。 


会上,张桥高度肯定了姑苏实验室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进一步做好姑苏实验室当前和今后工作,张桥要求,姑苏实验室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围绕中心,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理事会决定;要围绕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做好科技创新的组织者、创新资源要素的整合者和推动城市创新的实践者;要落实从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增进团结合作共识,凝聚整体工作合力,营造务实担当、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许文清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和理事会决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理事会的部署要求,扛起主体责任,推进姑苏实验室建设。一是定好位,全力支持苏州实验室建设;二是谋好局,赋能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三是走好路,协同科技资源,形成雁阵型创新体系;四是带好队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

景震强、杨小波也作了表态发言。


作为上一届班子成员,杨辉回顾了在姑苏实验室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对姑苏实验室筹备期的骨干力量、原领导班子及项目负责人表示由衷感谢。

会上,林小明对姑苏实验室以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当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细化明确姑苏实验室定位,更多定位在构建园区产业生态、姑苏实验室创新系统上;二是紧密结合苏州产业特色,赋能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三是全力支持苏州实验室建设,成为苏州实验室建设支撑力量与科研成果转化承接主体。园区将统筹全区的科技创新力量,推动姑苏实验室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再出新成效、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姑苏实验室中层以上人员,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