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材料论坛|阿肯色大学副教授蒋庆龙受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9

419日上午,美国阿肯色大学副教授蒋庆龙博士应邀做客第28期姑苏材料论坛,作《Hybrid halide perovskites materials and nano materials for solar cells, light emitting and other electric-optical devices(钙钛材料及微纳材料在光伏、发光等光电器件中的应用)》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中,蒋庆龙教授介绍了钙钛材料和微纳材料,以及其在太阳能电池和LED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由于钙钛矿材料特殊的结构,使它在高温催化及光催化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已经应用于太阳能电池、LED、激光器甚至催化等领域,俨然有成为“万能材料”的趋势。他着重介绍了对钙钛矿材料的电化学掺杂及其掺杂对性能的影响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掺杂钙钛矿材料在光电发光器件、变色器件及其它方面的研究和应用,还介绍了钙钛矿材料的低成本合成研究。

蒋庆龙任阿肯色大学终身副教授,兼NASA-ASGC委员、Arkansas Academy of Science委员。纵横向课题十余项,发表文章、专利、书等70余项,国际国内主题、大会报告3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