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材料论坛|王一舟博士作人工智能主题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3

3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器视觉研究中心主任王一舟受邀做客第25期姑苏材料论坛,为实验室科研人员作题为《人工智能的传统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的结合、落地和产业方向探索》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姑苏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申德振主持。

王一舟博士结合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多年研究及从业经验,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传统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结合的必要性,并从AI智慧医疗、AI智慧工厂、AI智慧交易和AI智慧营销四个方面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同时还与姑苏实验室科研人员就人工智能技术如何与材料技术、行业结合进行了探讨。

王一舟,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2005年获清华大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开始以算法研究岗位进入金融行业。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器视觉研究中心主任,负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在多种场景的创新和落地,主要创新技术项目和行业方向为医疗设备、智能工业场景和智慧策展营销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