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月7日,姑苏实验室组织召开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丁祥金主持,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应邀列席会议并讲话。

 

为保障实验室职工的民主权利,推进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实验室健康发展,2021年3月,姑苏实验室正式启动职代会筹备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验室实际,起草了《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职工代表大会章程》草案,分区选举产生了职工代表。经过认真的筹备,实验室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的组织工作和会务工作基本就绪,正式召开。  

 

杨辉首先代表实验室领导班子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并阐述了职代会与实验室的密切关系和对推动实验室建设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前几天召开的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对姑苏实验室推动引领苏州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职代会要与实验室全体职工一起共同努力,把握当前有利机遇,与实验室领导班子和管理部门相互补充,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作用,抓大事、顾大局、促发展,关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收集总结提炼广大职工意见,推动实验室科研和管理迈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本次会议按照既定程序,听取了关于本次职工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职工代表大会章程》。

接下来,姑苏实验室将积极发挥职代会的作用,认真做好提案征集工作,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开创实验室工作新局面,为打好创建国家实验室的基础,引领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