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购MBE设备的进口产品论证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19

东方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受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的委托,对如下产品进行采购,组织相关专家对拟采购进口产品进行了论证,专家论证意见如下:

本次拟采购的分子束外延生长系统用于主要适于薄膜生长机理、表面结构、杂质掺入等基础性研究。经调研,目前国内同类设备无法达到以下核心技术要求:

1.四个真空室:进样室、取样室、预处理室、生长室;

2.生长室极限真空度:≤5×10-11Torr;

3.样品架最高温度:≥750℃(热偶);

4.可外延材料尺寸能力:3,4,6英寸。

经过充分市场调研评估,与本次申请购置的进口设备比较,目前国内同类产品无法满足上述核心技术需求。因此,为保证科研的顺利开展,申请购买进口设备。

综上所述,专家组一致认为: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拟购置的分子束外延生长系统用于薄膜生长机理、表面结构等基础性研究工作,为达到预期的研究目的,要求设备必须具备四个真空室,包括进样室、取样室、预处理室、生长室;要求生长室极限真空度≤5×10-11Torr;要求样品架最高温度≥750℃(热偶);要求可外延材料尺寸能力达到3、4、6英寸。用户所提技术需求合理。目前国内同类仪器还处于起步阶段,所研制设备离商用还有很大差距,功能和精度远无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因此,目前国内同类产品无法满足上述核心技术需求,只能采购进口产品。此程序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规定。

特此公示,公示期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28日,如对此有异议,请于2021年 7月28日下午1700前携书面材料与以下联系人联系。在该期限后提出的申请将不再受理。

 

招标代理机构:东方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院科技园6号楼13层01室

联系人:窦志超、王琪

联系电话:010-68290502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