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编号:G2103

G2103高感知材料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12-17

项目介绍

高感知材料数据库融合计算材料学、高通量计算、人工智能,汇聚海量材料数据并提炼价值形成具有行业应用示范功能的材料数据平台。传统的计算材料学数据库功能局限于检索,而项目数据库在AI、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下,能力圈大幅扩展,能提供新材料理化性能在线预测、虚拟筛选、晶体结构预测(CSP)、研究趋势分析等功能。项目数据库将面向高校、研究院所以及工业界用户提供所需材料数据及相关服务,应用于半导体材料及器件设计、新兴电子材料设计、锂电材料设计、精细化工材料设计、合金金属材料设计等领域。

本项目以电子信息材料数据库为核心方向,以领先的材料设计与工艺仿真软件技术为支撑,融合计算材料学、高通量计算、人工智能,汇聚海量材料数据并提炼价值形成具有行业应用示范功能的材料数据平台,将会是未来面向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和卡脖子技术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