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2021年第六期新员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8

姑苏实验室于2021年12月6日-12月7日举办了2021年第六期新员工培训班,共计44名新老员工参加。

本期新员工培训课程包括姑苏实验室经营管理纲要、科研项目简介、矩阵式科研组织、主业务流程L2T3.0、绩效管理与OKR、高效完成任务基本功6个模块,分为6个小组进行。

姑苏实验室总顾问为新员工带来了“实验室经营管理纲要”培训。总顾问从姑苏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理念文化、战略主航道、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大家围绕“以需求为中心,以生态为本”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新员工在活跃的氛围中,了解了姑苏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文化理念。

周大勇、陈忻、童祎3位老师为新员工带来了各自科研项目主题报告,通过对具体项目实例和相关知识的讲解,让新员工初步了解实验室的相关项目和实验室部分科研方向。

科研能力建设部副部长何敏乐为新员工带来“构建‘以项目为中心’的矩阵式科研组织”培训。何部长通过对实验室整体组织架构、现有项目介绍和矩阵式研发体系等的讲解,让新员工对实验室科研项目、矩阵式管理和项目组中各个角色的作用等有了基本的认知。

达芬奇事业部副部长刘明海为新员工带来“主业务流程L2T3.0”培训。刘部长以需求为中心出发,从流程的基本概念引入,结合实际案例对姑苏实验室主业务流程的ETO、RCP、ITD三个模块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帮助大家理解了实验室从线索到技术突破的端到端运作管理流程体系。

运营支撑部人力资源总监张凯老师为新员工带来“绩效管理与OKR”培训,让新员工了解了实验室的绩效管理PDCA循环流程以及OKR的实施方法。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邬奇峰老师带来“用结构化思维做工作汇报”培训。邬老师从什么是结构化思维的讲解出发,让思考更清晰、表达更准确,提升实验室新员工科研任务、岗位工作任务完成的效率。

最后,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应知应会考试,通过培训综合成绩统计,第三组荣获“最佳小组”称号,查秋妍、朱锦尧、郭丽彬、王金良4位学员荣获“优秀班委”荣誉称号,方运、杨晓琴、郭文瑞、庞志纯4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全体参训学员均圆满结业。衷心希望每位新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在各种挑战面前乘风波浪、勇往直前,为姑苏实验室的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懈奋斗。

新员工培训合影

培训课堂

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