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唐叔贤院士为姑苏实验室员工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唐叔贤来访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并为实验室员工做了“A Historical Transformation for Mankind: From Carbon-based Fuel to Green Energy on Demand (人类的历史性转变: 从碳基燃料到可即取的绿色能源)”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由姑苏实验室战略规划部李顺峰部长主持,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等领导出席。报告会上,唐叔贤院士介绍了中国绿色能源战略的起源、主要路径,分享了其中的技术原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对未来市场空间的探讨。近一个小时的报告中,唐叔贤院士将他在绿色能源方面的研究、探索、实际经验用亲切、务实的话语分享出来,近50位观众认真聆听,会议室内座无虚席。

讲座之余,姑苏实验室员工针对绿色能源的技术原理、未来应用前景等问题对唐叔贤院士进行提问,唐叔贤院士耐心解答,全场气氛热烈。通过与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面对面的交流,在场员工对学术前沿、研究热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