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关于高功率CO2激光器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专家论证意见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09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项目名称:高功率CO2激光器

拟采购项目的情况的说明: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G2109项目致力于通过新型MOCVD外延技术提高InGaN薄膜及量子结构晶体质量,提升氮化物红光Micro-LED芯片发光效率。通过使用高功率CO2激光器实现激光辅助氮化物材料外延生长的目的。

拟采购项目的预算金额:人民币壹佰万元(¥1,000,000.00元)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CO2激光器能实现较大的激光输出功率,并且有丰富的谱线,工业中高功率CO2激光器主要应用于激光切割与激光焊接等领域。本项目拟利用CO2激光器实现激光辅助氮化物材料外延生长的目的,高功率(1500 W)、可调谐(9.210.8 μm)是本项目选购CO2激光器的标准。

工业中使用的高功率CO2激光器波长通常为最容易实现激射的10.6 μm谱线,而要实现其他波长的激光发射,就需要使用对波长有选择性的衍射光栅来实现,通过调节光栅的安装角度以实现911 μm的激光输出。而在KW量级的连续波激光操作下,实现精确稳定的激光波长调节对光栅以及光栅的安装有着极高的要求。

基于本项目对CO2激光器的需求,我们调研了国内外多家CO2激光器供应商,根据调研结果,其中只有PRC Laser corporationCO2激光器能满足项目的需求。

综上所述,专家组一致认为:鉴于该项目的实际情况,只能采用单一来源进行采购,由唯一供应商PRC Laser Corporation实施。

二、拟定供应商的信息

公司名称:PRC Laser Corporation

公司地址:111 Howard BlvdSuite 170MtArlingtonNew Jersey 07856

三、公示期限

20217 9日至2021715共计5个工作日,如对以上公示内容存有异议,请携书面材料于上述公示期限内向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提出,在此期限后提出的异议将不再受理。

四、其他补充事宜:

1论证人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高国忠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副教授

计算机

项春晓

苏州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办公室

工程师

自动化仪器设备

顾明

苏州名胜质量检验技术咨询服务所

工程师

自动化仪器设备

2公示媒体: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官网(http://www.gusulab.ac.cn/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联系人:王钦 

联系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若水路388

联系电话:0512-66600796

 

          唯一供应商合理性论证表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