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博艺博士:深耕物理研学13年,立志把我国新型多功能器件推向世界前列

发布时间:2021-08-30

  

   周博艺,物理学博士。

      13年研学路,她在姑苏找到了归属感。20209月加入姑苏实验室后,在G201&202项目组担任研发工程师,主要从事新型多功能器件的研究工作。设计并搭建了一套从微观机理研究器件性能的检测设备,通过器件材料的微观机理和宏观物性的直接关联研究实现高性能器件的精准制备。同时,以技术专家身份,参与器件工艺平台图形化制备、器件低温物性测量等设备的技术参量配置及选型,配置及技术参数等,为实验平台建设添砖加瓦,为实验室运营发展贡献力量。

   “希望在新型多功能器件的实验研究中能和伙伴一起努力,做出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甚至领先世界水平的成果。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人能加入姑苏实验室,实验室的体制机制越来越完善,达成成为国家实验室的目标。”周博艺谈到对未来的期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