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建设第一次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6

为加快推进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以下简称姑苏实验室)建设, 4 月30 日,姑苏实验室建设第一次专家论证会在苏州市政府召开。以中科院原副院长施尔畏为组长的科研院所、高校、龙头企业和科技管理部门专家对姑苏实验室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创新方案进行了论证。苏州市陆春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陆春云副市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苏州建设姑苏实验室的背景和决心,以及苏州建设国家实验室的困惑,并强调唯有在体制机制上有重大创新,才能走出一条新路。会上,苏州市科技局孙艳副局长从建设意义、建设定位和发展目标以及当前进展三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姑苏实验室建设情况。苏州中科院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景震强主任汇报了姑苏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设想。
 

会议认为,姑苏实验室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创新符合科学规律和苏州实际情况,方案完整、细致,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可行性。专家组一致认为姑苏实验室筹建充分体现苏州市委市政府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促进发展的雄心与气度。 

下一步,姑苏实验室将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完善相关内容,通过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接纳各方面的力量,努力把姑苏实验室建成一个以“目标导向、绩效管理、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一流实验室,积极探索同其他各类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龙头企业的功能互补、良性互动和协同创新,进而打造苏州更优的创新生态。